前幾天在圖書館借了這本"影子的告發"。

作者是日本推理界有名的大師--土屋隆夫。
"影子的告發"是千草檢查官系列的第一本,也是土屋隆夫的第四本。

影子的告發---故事簡介:
在一個平常日裡,百貨公司的電梯裡有名男子慘遭殺害。
死者是光陽學園的校長。
電梯小姐一如往常的做著瑣碎的工作,就在電梯上升的時候,傳來一聲"好痛啊!"
在電梯門開啟時、人群消散,男子緩緩倒下......
沒有人目擊是誰殺害了他。
男子死前只留下一句:"那個女人........在......"及一張十三年前的照片,和地板上一張名片而已。

會借這本書完全是因為那時候沒找到阿嘉莎的小說(怨念)
後來借了兩本日本推理小說(其中一本我只看了幾章,那本太過於奇幻了,而且故事對我而言很不容易懂....)

另一本就是它。

在每章的開頭,都會有用標楷體的一小段故事,接著下去的是用明體字的正文。
故事是小說裡的劇作家正在著作的文章裡的篇幅,可以說是少女俊子的"虛擬人生"(如果她沒死的話)
我ㄧ開始是很認真的閱讀每一個字,後來大概在212頁的時候(糟糕洩漏梗了)發現那段故事根本不重要.....
如果大家想看那本書,前面的小故事可以不要理它(喂喂!!)
最讓我感興趣的當然是角色之間的姦情對話,像是檢察官和警部啦,警部和刑警啦~~(忘記姓氏了,不過知道職稱就好)--喂喂!!
刑警被警部耍得團團轉,雖然一肚子火但也不能辱罵長官,說不定在深夜裡躲在被子裡偷偷抱怨((笑
檢察官和警部各執一詞(當然啦,關於攻受嫌犯和證物部分都是這樣),檢察官冷靜並妥善的思考,至於警部就是莫名的對名片有執念。

關於兇手部份,檢察官並沒一廂情願跟著警部相信兇手就是女人,而是抱著懷疑態度去看待每個關係人。
甚至到了後面,自己還跑去淺草一趟~~((多麼的可愛啊

當然,對於帥哥我是抱著一種執著。
"影子的告發"裡的帥哥就是那位劇作家了(忘記姓名,不過這不重要,只要知道是帥哥就好)
其實大部分的兇手都是面貌不錯的傢伙(再次露梗)什麼清秀俊帥可人啦.......
只要堅持俊男美女就行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和我一樣,喜歡把書裡的所有文字都看一遍??-----誰和你一樣無聊
"影子的告發"的序啦介紹文啦推薦文啦訪問啦,都還蠻長的。
重點是裡面佈滿了作者的犯案手法
而且是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做出的犯案呢~~土屋在被訪問時也提過這個困擾(因為確實有人做出了和他所描寫的一樣的犯罪)

如果有認真讀過的話,會發現自己在212頁時就知道兇手是誰喔呵呵呵~~~

犯罪/推理=事實。

所以關於為啥兇手要殺人的原因,書裡沒有寫喔喔!!((不和O南一樣,兇手總在尾聲時跪在地上說出犯案原因
土屋著重在犯罪手法和推理。
不過他有一本關於教授姦殺女僕的小說,反而是在動機方著墨的((我想看這部....

在我看來,這本不太對我的胃口....((被阿嘉莎養慣了....
想看平淡點的可以吃這一道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